12. Taiwanese Chamber of Commerce of Greater Houston 休士頓台灣商會

Taiwanese Chamber of Commerce of Greater Houston 休士頓台灣商會

休士頓台灣商會創立於1987 年5 月30 日,是由一群來自台灣定居休士頓,從事商業經營的人士所組成,目前會員約有三百多人,由十五位理事負責,推動商會的會務。
商會成立之宗旨為:對內促進會員聯誼交流,提供經營理念交換,貫徹會員福利;每月固定舉辦之活動有商務專題座談、商務投資考察及After Hours 聯誼等;每月固定發行「台商通訊」提供商情、商機及各項資訊。關心台灣,關懷回饋社區,融入主流,提昇商會地位。
在社區服務方面,以取之於社區,用之於社區的理念回饋社區,每年平均約有兩次邀請台灣文化藝術表演團體於休士頓僑界公演,促進台美文化交流,並以來自台灣,關心台灣,愛護台灣的情懷,善盡商會的角色,致力於社區的和諧和進步。1999 年台灣921 大地震,商會成員慨捐十二萬美元賑災。2000 年11月並結合慈濟及會員陳達昇先生的高爾夫球場舉辦學校復建的「希望工程」盃高爾夫球賽募款,充分展現對台灣的熱愛。
休士頓台灣商會曾在1993 年促成休市頂好商圈雙語路標,街名以中、英文雙語標示,以方便訪客長輩。同時聯合附近商家及住戶,發動清潔運動,以美化環境。為協助來自台灣在此地就讀MBA 的學生學習需要,商會也與休士頓大學TMBA 班學生進行實務與理論交換座談,並提供實習機會,此一活動並由台北經文處文化組擴大為「留學生良師益友服務計劃」。
在主流事物參與方面,從1998 年,至2000 年已第三屆,商會結合休士頓市政府、台北經文處籌劃第一屆及第二屆休士頓市長年度優良教師表揚大會,由14 個學區選拔32 位得獎人,約500 位學區代表參加頒獎典禮,此一創舉贏得全市公立學校老師的一致讚揚,此將成為休士頓年度活動。而後有市長Lee Brown訪問台北,讚譽來自台灣的移民,對休士頓經濟與文化的貢獻。為爭取主流媒體的認同和瞭解,1999 年四月更結合休市亞裔為八號公視(PBS)募款,經由相互的溝通合作,爭取充分報導和肯定。這些公益活動,都是試著以一個少數族裔的商會,去結合主流,參與主流事務,扮演回饋和服務的角色,休士頓台灣商會已邁開了步伐,我們需要大家更多的鼓勵、支持和指導。

http://www.tcchoust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