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 耶和華是我牧者 台語詩歌/鄭焕璧/2013/01/Music/音樂

耶和華是我牧者

台語詩歌

作曲者 鄭焕璧

606_耶和華是我牧者前言

2007年由南加州柑縣基督長老教會會友奉獻出版我創作的聖樂 詩歌“彈琴彈瑟謳咾耶和華”,滿心感謝。

雖然於2009年春天,身體感覺無力(經過檢查,心血管阻塞,而裝設支架)恢復健康後,我繼續一點一點仔無停的創作上帝所意受的詩歌,又透過詩班用自己的母語來謳咾敬拜神,這是何等的美好,感謝上帝的恩典,帶領及扶持。

本冊“耶和華是我牧者”共收錄13首新創作的合唱詩歌適合詩班用,另外15首福音詩歌,司琴者可即興伴奏。

一切榮耀都歸於神。

鄭焕璧

2012秋于南加州柑縣基督長老教會

 

 

作者 鄭煥壁

1934年生於台灣苗栗縣苑裡鎮,1953年台北師範普通科畢業(現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前身)早年隨名音樂家呂泉生教授研習聲樂、合唱指揮。曾任台北市中山國小音樂科主任、台北市教育局國小音樂教師輔導員,台灣國音編譯館小學音樂課本編審委員。僑居美國後加入The American Choral Directors Association為會員。退休後專心於歌曲創作、有獨唱曲與合唱曲,在音樂理論方面曾與連信道教授研習古典對位法、又與美籍Phillip Keveren教授研究現代和聲與編曲法。著作有“鄭焕璧合唱歌曲集” 2002年由台北音樂家書房的樂韻出版社出版。2006年由台灣音樂著作權人聯合總會的贊助出版“鄭焕璧合唱歌曲集II” ,2007年出版鄭煥璧合唱歌曲集III (世界民謠選),2008年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教會公報社出版台語聖樂合唱曲(彈琴彈瑟謳咾耶和華),2009年由台灣著作權人聯合總會的贊助出版“鄭焕璧獨唱歌曲集”。現任國際作曲家協會理事,推廣台美兩地作曲家新作品的發表與交流活動。

合唱經歷

《台灣》

1957〜1978 (20年)協助呂泉生教授創辦榮星合唱團,並擔任聲樂指導與合唱指揮。

1973〜1978 ( 5年)創辦和友混聲合唱團,並擔任指揮。

《美國加州》

1985〜2009 ( 23年)在加州City of Cerritos創辦瑞聲合唱團,並任指揮。

1990〜2000 (10年)兼任Irvine市華聲合唱團指揮。

1996〜2002 ( 7年)兼任Arcadia市雅音合唱團指揮。

1996瑞聲合唱團十週年慶邀請華聲合唱團、陽光合唱圑、韓裔的Chorus Harmonia、菲律賓裔的 De Colores Choir 在 Cerritos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舉行盛大演唱會,開創不同族裔聯合演唱的先例。榮獲市長頒獎。

1999邀請台灣屏東教師合唱團在Cerritos市舉行聯合演唱會。

2000舉行個人作品演唱會,由瑞聲、華聲、陽光聯合演唱,再度榮獲市長頒獎。

2005邀請台北市雲衷合唱團在Cerritos市舉行聯合演唱會。

2006瑞聲合唱團二十週年慶邀請華聲、陽光、雅音、愛之聲、Clap & Tap Youth String

Orchestra 在 La Mirada Thea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舉行盛大演唱會。

9月28日榮獲南加州台灣師範院校聯合會頒發傑出教育貢獻獎。

11月23日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行“遊子心,故鄉情”個人作品演唱會,邀請台北市西松國小耀音合唱團、榮星婦女合唱團、玉山合唱團、榮星團友合唱團、聲樂家女高音陳盈伶、男高音林文俊聯合演出。

2009 自瑞聲合唱團退休,專心創作為喚醒社會大眾共同保護自然界的小生命而創作的混聲合唱曲集“美麗、永恆”。

2010 榮獲City of Cerritos頒發Cerritos市的榮譽公民。

Posted in 2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