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AA 1991

東南區夏令會在南卡舉行

林義雄、史明等應邀主講

【北卡訊】今年的美東南區台灣人夏令會定於7月19日(星期五)中午至21日(星期日)中午在南卡 Spartanburg Methodist College舉行,主題爲「轉變中的台灣」。

主辦單位邀請到林義雄、蘇頁昌、台大李永熾教授等數位知名人士,就台灣最近情勢變化做專題演講。還有家庭婚姻專家李麗貞的「生活座談」, 黃文英和Carol Chen主持的「第二代問題辯論會」,史學家史明以及台獨聯盟和人權會代表參與的政治討論會,李秀美、張志遠、陳明章、魚夫、林衡哲主持的文化座談以及林武男展示的鄉情幻燈片。七月廿日晩安排有精彩的「台灣之夜」。

大會將安排專員負責二歲到五歲、六歲到十一歲及十二歲以上的第二代節目,内容有説故事、勞作、音樂、台灣童謠、舞會、運動大會等。此外還有文成盃網球賽,由 East Tennessee 同鄉會主辦。其他節目包括主日崇拜、親睦晚會、卡拉OK等。連絡處:節目主持人陳瑞潼(919-851-6581)或召集人林玉郎(919-848- 3129)聯絡。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973期 7/1/1991

 

 

1991719星期五中午至21星期日中午

美東南區台灣人夏令會

地點:南卡 Spartanburg Methodist College

主題:轉變中的台灣

節目:

專題演講-大會邀請到林義雄、台大李永熾教授等數位知名人士,就台灣最近情勢變化做專題演講。

生活座談-大會今年的特色之一是邀請到家庭婚姻專家李麗貞女士(Ruth)給予專題演講。另外,東南區婦女會理事黃文英,和Carol Chen將主持「第二代問題辯 論會」,爲人父母的台美人不可錯過。

政治討論會-舊金山和約是台灣建國的重要法款之一,也是中共與國民黨最刻意抹殺、掩飾的國際公約。FAPA將做精闢演講解析;台獨聯盟和人權會,世台會代表也將參加政治討論會。

文化座談及台灣之夜-邀請到台視五燈獎李秀美、電視節目鄉親鄉情主持人張志遠,”抓狂歌”作者陳明章、漫畫家魚夫、以及各地同鄉會提供的表演。另外范振聲將作環保方面的演講。

幼兒、青少年節目-大會將安排專員負責二歲到五歲、六歲到十一歲及十二歲以上的第二代節目,有説故事、勞作、音樂、台灣童謠、舞會、運動大會等活動。

文成盃網球比賽-由East Tennessee同鄉會主辦,請向李豐隆同鄉查詢(615)970-2821

其他節目-主日崇拜、親睦晚會、卡拉OK等。

報名單

報名人姓名: (漢) __________(英) 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支票抬頭請寫: TAA-NC

B.收費: 二歲至十歲每人$37/29 (拜五/拜六報到者);十一歲以上每人$70/50。留學生籍配偶每人$42/32;不住宿者分別為: $30/24;$55/43;$35/30

English Name 漢文名 性別 年齡 費用 備註
1
2
3
4
計:

1.報名單於6月30日以前寄出者(郵戳爲憑),可優待減免手續費大人5元,留學生及小孩2元。

2.週五/週六報到費用如上(B)所示,請於備註欄註明。

3.父母如願意讓青少年住Youth Dorm者,請於備註欄註明。

4.退費標準:6月30日以前要求者,全額退費;30日以後者,每人扣除手續費10元。

5.東南區同鄉請向當地同鄉會報名。

其他地區同鄉請向北卡同鄉會報名:TAA-NC, P.O. Box 33122, Raleigh, NC 27636.

如有其他疑問請向節目主持陳瑞潼(919-851-6581)或召集人林玉郎(919-848-3129)聯絡。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974期 7/4/1991


 


美東南夏令會三百餘人赴會,場面空前浩大

林義雄:建立新文化,邁向台灣人的新紀元

【南卡消息】第十三屆美東南區夏令會,於七月十九日至二十日在風景優美的南卡衛理公會舉行。今年共有三百五十餘人參加。其中包括遠從佛羅里達州Tampa區的三十多戸同鄉,場面浩大。

今年主辦單位是北卡台灣同鄉會,令人耳目一新的是電腦化作業,從名牌設計到住宿的安排等,井然有序,可以感受到主辦單位籌備的一番苦心,尤其三天來節目高潮迭起, 令人有不虛此行之感。另一個特色是大會安排青年組、少年組及幼兒班,讓父母安安心心的聽演講,孩子們也高高興興的和年齡相近的玩伴度過三天豐盛的夏令營。

節目在全美台灣同鄉會東南區理事長劉格正,以及東南區夏令會召集人林玉郎教授與各分會的簡短報告後,正式揭開大會的序幕。節目首先由世台會長李憲榮代表FAPA説 明舊金山和約對台灣獨立建國的重要性。他説這個和約在一九五一年九月七日,由四十八個國家聯署簽字,確定戰敗國日本對台灣及澎湖島一切權利之放棄,當時並没有指明將台灣的主權交與「中華民國」,此即美國國防部及英國所謂的「台灣身份未定論」,而台灣之不屬於 「中華人民共和國」則更是明白。爲了紀念舊金山和約四十週年,FAPA決定今年的九月七日在舊金山與台灣兩地展開盛大的慶祝活動。

「台獨聯盟遷台説明會」由簡雁齡主持。簡雁齡以感性但很有擔當的語氣公開其台獨聯盟中央委員的身份。聯盟這些年來所展現的活力與魄力,有目共睹:從「蝙蝠俠」郭倍宏的闖關,李應元在台灣打拼與特務周旋,「台灣女勇士」陳婉眞在獨台會「叛亂案」宣判後毅然地在台中設立台灣本部辦公室,以及當年刺殺蔣經國未遂的鄭自才在台灣的 現身等,一波又一波地振奮了台灣的民心,也凸顯國民黨非人性的獨裁統治。

簡雁齡指出,台灣近月來如四一七大規模遊行開始,顯示人民的力量蓬勃發展,已非國民黨的恐怖政治所能壓抑。她説,聯盟遷台面對國民黨的迫害,希望因此引起人民的覺醒與認同,共同參與台灣獨立建國的工作。

林義雄的「台灣人的新境界」,是繼「台灣共和國基本法」草案後,另一個獻給台灣獨立建國的精神禮物。林義雄強調獨立建國應該以尊重生命、慈悲爲懷,作爲出發點,去改善、建設我們的家園。他指出,台灣近百年來的統治者包括荷蘭人、滿清、日本人,尤其是國民黨,都是心存貪慾,剝削百姓,從來没有尊重過人民,而導致強權横行,道德淪喪,人心敗壞的現有社會現象。他勉勵所有的同鄉能在 「轉變中的台灣」展開新的台灣文化,邁向台灣人的近紀元。

演講完後,他和妻子方素敏一起向同鄉鞠躬致禮,一如他們在其他地區的夏令會一樣。全体同鄉起立鼓掌,向這對爲台灣人犧牲奉獻最多的精神導師致最高敬意,掌聲許久不落,場面感人。

台大歷史系教授李永熾在「台灣的統治族群中」的演講中,對台灣近幾年來政局的演變,理出一些經脈,包括國民黨的内鬥與所謂的「第二代外省人的危機」的眞正含意。他同時指出李登輝任命郝柏村的「奇招」可能是步活棋!郝軍頭上台後的強勢作風,由於不斷地打壓台獨,相反地,卻漸漸喚醒台灣人的危機意識,認清「外省人」統治者的謊言而助長台獨。

江蓋世主講「愛與非暴力」,強調打擊的目標是制度而不是人。他以年底的大選爲例,非暴力的行動就是鼓勵全民罷選。他並以第三者超然的角色批判國民黨與民進黨間的 政治分贓,並提醒台獨運動只是個過程與手段而不是終點。會後有人詼諧地問他被捕後,旋即被放出是不是因爲英文報紙的大標題「”Chiang Kai-shih” (與蔣介石同音)被捕入獄」的關係。

其他節目包括李麗貞主持的婚姻與教育座談,非常受歡迎。週日晨還應要求,再加開一場,舉凡婆媳、母女、父子、夫妻之間的溝通,都有精闢的解説。不少同鄉反應此次婦女會舉辦的節目涵蓋面廣。

政治漫畫家魚夫的演説,引人入勝,全場笑聲不絶。這位台灣最受歡迎的漫畫家,年輕有爲,對台灣的社會有相當的影響力。

其他與會的有台灣遊唱歌手陳明章,客家文化主講者張致遠夫婦等。

大會並推舉亞特蘭大的陳恆義爲下屆東南區理事長。

全部夏令會節目於七月二十一日午正式結束。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980期  7/29/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