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四十八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2013/01/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四十八期

705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四十八期-1會長的感謝與祝福

親愛的姐妹們:705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四十八期-3

新年快樂!讓我們歡歡喜喜的來迎接2013年。

NATWA主要活動之一的年中理事會,已於10月18~21日在Newark, New Jersey順利舉行,圓滿結束。年中理事會主要是討論NATWA的會務及人才的訓練。NATWA今年已邁入第25年,目前我們有19個工作小組及四個特別計劃,今年年中理事會把大部份的時間用來介紹各工作小組的作業及設立的歷史與原由,藉此增加工作人員對NATWA會務的了解,有助於會務的推動與進行。

今年的主題,”Explore, Appreciate, Celebrate”,我們特別請到趙弘雅博士來主講”嘴講母語,手寫母語文,共同建立母語ee靈魂”。希望趙博士的演講能引起我們學習”台語文”的興趣,沒有文字的語言,是會消失的,沒有語言的文化,有一天也會消失的。另外,很多姐妹的子女都已成長,有的也離開原生家庭,我們自己也近退休的歲月,要進入人生很重要的另一階段。會中我們也特別安排多倫多的姐妹們(妙姝,碧愛,秀美)來分享”Downsizing”的經驗,受益匪淺。會後兩夜三日的New York City, New Jersey的旅遊,天公作美,天氣出奇的好,冷熱適中,晴空萬里,大家都盡興而歸。由衷地感謝New Jersey分會會長林素梅,及前會長陳素連聯合負責計劃,並動員NJ分會及N.Y.分會會員打理這次年中理事會及會後旅遊事宜,使一切進行順利。

理事會結束後沒幾天,Hurricane Sandy橫掃New York, New Jersey,有些姐妹遭到嚴重損失,我們非常擔心與不忍,卻無法幫上忙,深深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幸好New Jersey的姐妹們互相照顧,真正發揮姐妹互助的精神。

今年正值總統選舉年,我們的長期法律顧問Grace Hwang,在10月12日email鼓勵我們參與AALDEF發起的Asian American Poll Monitory Project。此計劃是鼓勵美籍亞裔人士在亞裔區擔任義工,監督投票所的工作。NATWA的宗旨之一,是”參與公共事務”,我也深覺此計劃的重要,很快地將此信分送各分會會長及各區理事,並請邱良媛聯手組組長來負責。希望將來我們能在這方面更積極的參與。

感謝美琇(西南區理事)的努力,我們盼望已久的Hawaii之旅終於要成行了。1月19日,一行15人要訪問Hawaii分會。俗語說,見面三分情,希望藉此交流能與Hawaii分會姐妹們,有進一步的聯繫,藉此Hawaii分會對總會的活動有更進一步的瞭解,並趁機邀請他們來參加4月在Los Angeles舉行的年會。

NATWA基金的投資經理林郁子已於年中理事會提出辭呈,將於2013年5月1日正式生效,我們由衷地感謝郁子過去18年來盡心盡力的服務。我已請副會長,香梅,負責尋找新的NATWA基金的投資經理,如有任何建議請與香梅聯絡。

4月的年會由美琇帶領的年會團隊,正在積極籌備中,我們已邀請到林嫣利教授來做主題演講,林教授過去20幾年來投入HLA(人類白血球抗原)的研究,發現台灣原住民的祖先,早在舊石器時代後期(約15,000年前),自東南亞到達台灣,適值許多國家大力從事族群的研究,林教授研究的結果,深受國際重視。讓我們以科學的方法來尋找台灣人的”根”吧!台灣人,是漢人嗎?如果你想知道答案,請一定來參加4月18~21日在南加州Los Angeles舉行的年會。

最後祝福大家,平平安安!天天充滿喜樂!

See you in Los Angeles !

碧娥(Bertha)敬上

705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四十八期-2

 

Posted in 2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