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僑宴 蔡總統:請再給我拚搏的空間/01/2020

蔡英文總統向海外千人台僑致上謝意。(記者林蓮華攝)

(記者林蓮華/台北報導)「請您們相信我!作為執政者最希望從他的支持者得到什麼? 不是您們喊的愛不愛我的問題,而是您們對我的信任,不論我作什麼決定,就算您們心理不同意,但請留給我一個容忍的空間,或許存在有什麼誤解,請您們給執政團隊一個理解與包容的心,相信我們會把台灣作好,讓世界覺得如果沒有了台灣,就少了一個會為自己國家堅持意志的民主標竿。」 蔡總統在勝選連任第二天百忙中堅持抽空參加1月12日由大紐約區台灣社團聯合會主辦的千人台僑感恩餐宴,她向台僑喊話,大家的訴求她都聽到了,請大家能少罵她一點,再給她四年努力拚搏的空間,她絕對為台灣是說到做到的人。

蔡總統表示,一早忙著接見此次台灣觀察大選的國家團體組織,臨時得知後特別改變行程也一定要來看看台僑支持者,感謝僑胞回來投票。在沒有讀稿機和演講稿,小英總統猶如向老友侃侃而談,20分鐘的演講說出許多肺腑之言,能清楚聽到她明瞭上任4年台僑諸多對她改革不滿之處,但面對內外交迫的困境,有人嫌她改革得太快 ,也有人嫌她改得太慢,無論如何她守住了,改革也做了,而這次勝選最大的原因就是「團結」。

大紐約區台灣社團聯合會主辦的餐宴來自世界各地僑胞。

蔡總統重申可以擔任台灣的總統 ,是她一輩子的榮幸,而大家的相挺是她覺得一輩子最值得的驕傲。她提及民進黨上下從前年縣市長選舉大敗後,隨著選舉起伏,支持者一直都很緊張,焦慮這麼久終於到昨天可以放鬆了,她謙卑的向大家說聲抱歉。她強調失敗讓民進黨空前的團結,但最感謝這群死忠的支持者,因為「打死不退」的支持,帶動影響台灣選舉的風向。

至於扭轉最關鍵的因素,就是年輕世代站出來,他們積極參與他們的未來,對台灣年輕人要有信心,年輕人有這樣的熱情,就是寄予執政團隊更大的責任,他們理想性高而且專注,等待期較短,身為執政者不能讓年輕人失望,能再獲得連任,表示年輕世代體會到蔡英文政策的承諾要兌現,必需要再給執政團隊多一點時間,她再度強調會說道做到,從未忘記要留下更美好的台灣給下一代。

僑委會吳新興委員長在開塲致辭時請大家為蔡總統勝選自我鼓勵拍手,他提及讓他原本鬱卒的一年,由於對手候選人把執政團隊都說成”貪腐的傢伙”,要恢復特偵組查辦,實在很不服,還好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台灣的民主,實在令人很驕傲,特別感謝海外僑民對台灣的熱情支持,成為執政團隊最堅定的力量。 他強調台灣人的力量不只在台灣,海外的僑胞讓台灣的力量擴及到全世界。同時他也獻上祝福僑民立委民進黨提名的游萬豐、民眾黨提名邱臣遠、及國民黨提名溫玉霞,未來四年能為國效力。

蔡總統簽名三面小英肖像拚布巨作最受注目。(記者林蓮華攝)

未來將角逐立法院長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致辭時,細數台灣民主時代的40多年奮鬥的歷程,感謝過去僑胞把民主自由帶回台灣,至今仍守護台灣。他稱道台灣民主得之不易,民主絕不是天上掉下來,民進黨能夠再度贏得勝利,是因為一直堅守站在人民同一陣線, 不斷追求進步的價值。同時, 感謝香港人民的犧牲,證明一國兩制實施的不可能性,也希望台灣的勝選,能夠鼓勵香港人即使再艱難,還是要繼續堅持追求民主自由的價值。

會中持續接著有桃園市鄭文燦市長、林昶佐立委、新科范雲立委、林靜儀立委等多位立委致辭,並談及國會過半的重要性。貴賓還有前美國副總統錢尼副國家安全顧問葉望輝, 甚至導演魏德聖也受邀出席。

為慶祝小英總統連任勝選, 由大紐約區台灣社團聯合會主辦, 超過1000多位的海外僑胞,擠爆圓山飯店的大廳, 會中兩幅分別由藝術家劉棟拚布設計的蔡英文肖像大型拚布畫作最受注目,不論是入塲擺設 由休士頓台灣同鄉會親力拼成的單人肖像作品,或是台上展示由紐約台灣商會江明信會長擁有的三面蔡英文肖像拚布巨作,僑胞紛紛合影留念。在各地區僑胞紛紛呼喚口號,2020海外助選及返鄉投票,圓滿成功,明日之後,大家各自回到崗位,繼續為台灣打拚。0112

 

Source from Taiwan Daily

Posted in 01/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