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4. 美國台灣人獅子會2009年刊/美國台灣人獅子會/2009/06/Magazines/雜誌

美國台灣人獅子會2009年刊

802_美國台灣人獅子會2009年刊-1會長的感言802_美國台灣人獅子會2009年刊-3

李仲謙

本人於去年六月接任會長職務時,深感責任重大,唯恐自己能力不足。尤其本會當時正處於會員缺乏向心力,會員例會出席率低,舊會員流失,也無新會員加入的情況下,心知身為會長要帶動整個會務的運作實在是非常不容易的。還好有幾位熱心的前輩大老們的全力相挺,本人才敢受命接任。深感人生難得有這麼好的服務機會,估且不論有無能力勝任,也就勇往直前,全力以赴。最令本人慶幸且感動的是曾輝光、陳正宗、黃英明等幾位前輩獅兄挺力扶持,願意回鍋擔任理事職務,分享他們過去的經驗,全力輔導會務運作。另外特別要感謝秘書長高天壽獅兄及財務長許春惠獅姊的鼎力支持,高獅兄盡心負責本會聯络上級的重任,而財務長許獅姊不但將銀行的收支平衡帳目整理得清清楚楚,催錢的工作也做得極為稱職。一年下來,會務總算運作的相當順利,主要是因為理事會成員的密切配合及熱心參與,本人由衷地向所有理事們致謝。

為了解決會員向心力及出席率問題,接下會長職務後即決定強化理事會的功能,儘量將重大決議事項在理事會就先表決決定,將每月第二次例會改以輕鬆愉快聚餐方式舉行。獅嫂獅姊夫也都一起來同聚,大家談天說地,歡聚 一堂,雖然也照樣討論議題,但例會氣氛顯得輕鬆自如。真感謝曾順銘獅兄、邱瑞香獅姊、許春惠獅姊、黃英明獅嫂、宋瑞卿獅嫂等人的大力幫忙連絡餐廳訂桌,使得我們每月第二次例會聚餐能如期舉辦。我們也安排幾位獅兄在第一次例會時為我們做專題演講。感謝曾順銘獅兄於11月5日為我們開講DNA遺傳基因&疾病的預防健康講座。12月3日陳正宗獅兄專題演講「三聚氰胺事件的來龍去脈」,張瑞政獅兄於1月7日例會為我們專題演講「靜脈瘤的防治」,以及3月4日曾輝光獅兄為我們演講:探討台灣未來真象。

回顧一年來重要活動項目,内心充滿感恩及感謝。非常感謝各項活動主要負責人的認真負責態度,熱心服務的熱忱,無私地奉獻心力。

9月6日的周末,我們舉辦Lions Camp at Teresita Pines露營區兩天一夜秋季旅遊,感謝許春惠獅姊周詳計畫此次活動。在此次旅遊期間娛興活動時,獅兄獅姊也響應慷慨自由款捐活動及白杖日捐款活動,自由樂捐總額達$1900。另外白杖日捐款$450。

9月20日逢九九重陽敬老活動,本會捐款$300禮品給鶴園長輩會,本人與第一副會長余忠村獅兄及邵王金絲獅姊代表出席敬老活動。

12月13日本會假采味樓舉行聖誕節獅嫂之夜。非常感謝邱瑞香獅姊為我們訂桌五席,感謝邱獅姊及賴獅姊為我們主持當晚晚會活動。晚會上大家歡唱卡拉ok,歡度美好聖誕同樂會。

12月15日上午10:00上午10:30本會獅兄獅姊前往San Gabriel La Casa仁愛之家捐贈禮品給小朋友。

2月4日我們順利舉辦學生英語演講比賽。選出優勝學生Billy Le。感謝林嘉仁獅兄辛苦籌備比賽活動。

2月9日我會在第一副會長余忠村獅兄的安排下,前往Eldridge Rice School舉辦國旗日活動。該校學生用話劇的表演方式,逐幕介紹早期南方社會,諸如黑白分校、廁所分隔、公共汽車分坐等,歧視有色人種的種種現象,以及金恩博士帶領的民權運動和他舉視聞名,流垂萬世的演講,節目不但精采且意義深長。

4月4日下午2-5點我會在僑教中心成功舉辦台語客語童謠歌唱比賽。非常感謝活動主辦人彭美杏獅姊的負責籌劃,任勞任怨。

5月9-10日本會以布袋戲傳統文化展示參與傳統週文化節活動。感謝余忠村獅兄分享其個人多年來的布袋戲收集,作為我們美國台灣人獅子會參與台灣傳統週活動擺攤展示。

感謝獅兄獅姊過去一年來的幫忙與貢獻,感謝大家的全力相挺,使本人得以完成大家託付的重任。最後我熱切的盼望獅兄獅姊依然能繼續擁護,全力支持下任會長余忠村獅兄,相信在他充滿幹勁及熱忱的領導下,我們台灣人獅子會會更上一層樓,會務將會蒸蒸日上,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Posted in 2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