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愛在年終時 Care for Soldiers and Veterans by NAWTA / Kansas Chapter/黃幼馨/2014/11

愛在年終時 Care for Soldiers and Veterans by NAWTA / Kansas Chapter

作者:  黃幼馨

「哈囉!幼馨,你可以負責採買一個軍人家庭禮物嗎?」接到會長賈慧清的電話,我知道一年一度的”血拼”任務要開始了。年終歲末的Holiday season,當家家戶戶都在為自家親朋好友準備聖誕節禮物或餐點時,婦女會的眾姐妹們正在為一群素未謀面的軍人家庭與軍人單位採購禮物。

接到了禮物清單,我們的挑戰才要開始。首先為了讓每個家庭的成員“人人有獎”,故如何將預算控制在最佳狀況下,實為一大考驗。以今年為例,我們負責8個軍人家庭,共30人,每家家庭有$300預算,故依照禮物清單的必要性作為我們購買的優先順序,而後才考量玩具或書本或其他。在採買過程中,為了讓預算發揮最大效用,所以“便宜又大碗,物超所值”一直是我們的原則,我們總是會“貨比三家”或著refund again and again。這看似簡單的工作,其實是要用心與智慧投入的。第一次參加這活動的Amy告訴我,她連半夜都在作夢把東西退還,又重新再買。美秀阿姨也說,為了一件可以便宜$30的外套,她不辭辛苦的往返賣場。也許是女人的天性,大夥兒總是可以嗅出哪裡有“精美價廉”的貨色,在經過幾天的奔波,每個人就完成採買禮物的任務。

接下來,12/3星期六下午,凡是有被分配採買禮物或沒有被分配到的姐妹們,都聚集一起為「軍人家庭」或「軍人單位」包裝禮物。有的人負責裝箱,有的人負責包裝或寫卡片,當然,其間也不忘互相討論哪家的貨色不錯或是討論最佳購買時機,以便為明年作準備。除了軍人家庭外,我們也為前線軍人單位準備”家鄉零嘴”包裹,如:M&M,Beef Jerky,並寫下祝賀卡片。以今年為例,我們的準備對象為伊拉克與科威特的軍人單位,合共8單位,147位軍人。為了讓他們在遙遠的地方解思念之渴。截至活動為止,當天參與包裝禮物工作共21人(女:15,男:6)。

高文莉與我分享有關這活動的歷史。她說,自2005年起,就開始「care for soldiers」的活動,在資金與物資上都給予相當的協助。三年前,與婦女會再共同發起「Gifts for Soldiers’family」活動,其宗旨乃為了感謝這些曾經保衛國家的退役或受傷軍人們,因者他們與其家人的付出,我們才可以在這塊土地上平安且自由得過生活。

在參與這項活動時,我不免驚訝這些軍人家庭們所列的清單禮物不過是正式衣物或鞋襪,更奢侈的就是孩童的腳踏車。這些東西對於大部分的我們而言,不過是稀鬆平常的了。有些夫妻更只列出孩童的禮物,至於自己就免了,這也應驗所謂:天下父母心。老實說,在採買過程中,我會好奇想“他們長甚麼樣子啊?”或是擔心“他們會喜歡我買的東西嗎?”對這些家庭而言,我們的禮物也許是今年他們唯一的聖誕節禮物,所以,當我想像這些人收到禮物的心情與表情,再多的辛苦與麻煩,都是值得的。

natwa_2012_DSC04534# natwa2012_DSC04565#

源自 NAWTA / Kansas

Posted in 11/2014